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召开2020年度信息宣传工作总结会
作者:,日期:2021-01-28

  为总结交流经验,提升信息宣传员队伍建设,推动研究所的创新文化建设和良好形象的树立,1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信息宣传工作总结会,信息宣传工作办公室成员、各部门信息宣传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宁波材料所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王雪珍主持,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金乐出席会议。

  党政办公室高晓静首先介绍了2020年度信息宣传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1年度的信息宣传工作目标及重点任务。2020年,通过《科学传播工作管理办法》的制定和与高级别媒体互动的加强,宣传工作的规范化程度显著提升,宣传效果有所提高;《舆情应对工作管理细则》的制定,为不良舆情的有效防范提供了制度保证,也确保了全年无重大舆情事故;通过多种形式的线索和稿件征集,所网“材料所印象·札记”栏目的自投稿率大幅提升,成为弘扬所内积极向上正能量的有效平台。2021年,信息宣传工作的重点包括深化亮点工作征集制度,提升宣传工作的策划性;积极开展相关培训,提升大家的写作和摄影水平;继续深入部门,加强联系,做好“材料所印象·札记”的栏目建设;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各类摄影比赛,营造所内良好的文化氛围。

  党政办公室黄晔介绍了2020年度宁波材料所英文网站的建设情况,解读了英文信息宣传相关的规定及激励制度、英文信息宣传所涉及的内容以及英文科研进展新闻稿在格式内容方面的要求。

  高分子与复合材料所实验室曹晶作为2020年度优秀宣传员代表从基本工作职责、主要工作完成情况、未来工作目标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开展信息宣传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随后,参会人员围绕对信息宣传工作的建议、对文化建设工作的建议和2021年信息宣传工作重点等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李润伟在总结讲话中对信息宣传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认可,对各位宣传员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并对未来的信息宣传工作提出了“三有两结合”的要求,即要有目标、有计划、有创新,要制定明确的目标和清晰的计划,根据宣传受众群体的关注点,发挥集体的作用,对渠道、载体进行创新;并深度结合党建工作,充分围绕“建党100周年”开展宣传,深度结合本职工作,守牢底线,杜绝舆情事故,共同努力,推动信息宣传工作更上一层楼,为宁波材料所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李润伟讲话

会议现场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