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办第一期“材思论坛”
作者:,日期:2021-03-26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为了进一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结合建党百年系列行动之“培强育优·干部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党政办公室联合各管理部门不定期举办“材思论坛”活动,互相交流学习收获、工作感悟、管理经验,为大家搭建共学共议、共同提升的平台。

  3月19日下午,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甦做客第一期“材思论坛”,并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领读”的报告。《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的影响力仅次于《圣经》,是美国公司员工、政府机关公务员、军队官兵必备的一本书。杨甦围绕书中提出的积极主动、以终为始、要事第一、双赢思维、知彼解己、统合综效和不断更新等七个高效能人士应该具备的优秀习惯,结合自己亲身的工作经历进行了解读。此外,他指出,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是以原则为中心、以品德为基础的,因此我们要以富足的心态看待世界,以双赢的意识与人合作,以倾听的方式与人交流,才能实现个人效能和人际效能由内而外的修炼。此次报告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得到了大家的一致欢迎与认同。

报告现场

  (党政办 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