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办第一届班级趣味运动会
作者:,日期:2021-04-23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科”余生活,增强大家的身体素质,增强各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4月17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生会主办、新能源所研究生会协办的第一届班级趣味运动会在新篮球场正式拉开帷幕,来自17个班级组成的13支队伍、共计26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班级趣味运动会。

  下午1点30分,全体参赛队员在新篮球场集合举行开幕式,宁波材料所研究生会副主席杜庆皓宣布本次班级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本次班级趣味运动会共设置“鼓舞飞扬”、“趣味毛毛虫”和“群龙取水”三个比赛项目,每支参赛队伍需参加全部项目的比赛,根据单项比赛成绩积分,决出得分最高的三支队伍。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热身和正式比赛环节都体现出了团结有爱、互帮互助的团队品质。鼓舞飞扬项目中,多支队伍配合默契,3分钟时内由10名队员共同控制的小鼓共计击球近200次;趣味毛毛虫项目中,各队伍蓄势待发,比赛过程你争我赶,队员们统一口号和步伐,在三轮的往返跑中体现出了强大的团队合作能力;群龙取水项目中,取水队员仅有一只手与团队其他成员相连,但要俯身捡取距自己近一人身高远的水瓶,充分展现了团队内部的信任力和团队协作力。这些比赛项目不仅考验每名队员的身体素质,更是各队伍比赛战术之间的比拼,大家互相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克服心理障碍,勇于挑战自我,发挥出超强的团队力量。在看似简单的比赛中,体现了各队伍团结一致、无往不利的决心,整个比赛过程充满趣味和挑战。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19级合培三班-16级直博转博班联队、20级宁大合培材化5班-20级浙工大材料班联队、国科大1902班队分别获得了团体总分冠、亚、季军,研究生处温尔斯格和张楠为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的队伍颁发奖牌,宁波材料所第一届趣味运动会在一片欢笑声中落幕。

  本次班级趣味运动会,增进了班级内各位同学之间的友谊、团结与默契,加强了各班级之间的交流,展现了宁波材料所研究生的蓬勃朝气,激发了大家对生活和科研的热情,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健康生活,快乐科研”的平台。

开幕式

鼓舞飞扬

趣味毛毛虫

群龙取水

颁奖仪式

  (文 研究生处 温尔斯格/图 研究生会 黄昱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