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祝颖丹被授予宁波市五一劳动奖章
作者:,日期:2021-05-06

  4月29日上午,宁波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先进表彰大会隆重召开。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先进材料制造所祝颖丹研究员被宁波市总工会授予宁波市五一劳动奖章。

  祝颖丹,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复合材料智能制造与装备团队负责人,多年来从事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设计、制造与装备技术的研究工作,带领一支高层次科研团队,从前瞻性应用基础研究推动前沿技术开发,促进产业化,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创新成果,在交通、空天、电力、医疗等领域形成示范应用;发表论文120余篇,出版《碳纤维复合材料轻量化技术》书籍一本,申请发明专利105项,其中已授权55项。她带领团队研发出正向设计复材电动汽车,入选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引领了国内汽车工业复合材料轻量化技术发展;突破“卡脖子”特种热塑预浸料量产制备及装备技术,并成功吨级应用于我国高端装备的研发。被评为浙江省151人才工程人才等。

  宁波市五一劳动奖章是宁波市总工会为奖励在社会主义各项建设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职工而颁发的荣誉奖章,每年评选一次,颁发范围包括工业交通、基本建设、农林水利、科研等各行各业的职工。

祝颖丹研究员

  (党政办 严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