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行2021年第二季度新员工培训
作者:,日期:2021-05-06

  为了让新员工全面了解所内管理制度及办事流程,帮助新员工们尽快树立职业态度,适应工作环境。4月29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举办2021年第二季度新员工培训。

  上午,人力资源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孙清华介绍了人力资源处的理念与定位,人事管理体系及各级各类人才计划,帮助大家明确自身定位,做好未来规划;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王雪珍介绍了部门职责与常用业务,并宣贯了首问责任制及公务接待等重点制度,帮助大家了解办公流程,解决心中疑惑;科技综合处高级主管赵旭霞介绍了纵向科技资源及项目管理流程,帮助大家全面了解纵向科技资源,做好项目管理;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高级主管张立兵介绍了技术转移的外部环境及所内现状,并科普了新专利法,提升了大家的知识产权意识。

  下午,财务管理处主管张昕介绍了财务报销等办公流程,解读了科研经费管理政策,并为大家分享了很多易用的财务小程序,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资产管理处顾勰民介绍了采购流程及部门内部职责与分工,分析了采购中容易碰到的问题,提高了新员工们按规采购的能力;质量保密处主管张玲玲和陈意君分别为大家介绍了质量管理体系和保密相关知识要点,呼吁大家提高质量意识,时刻守住保密红线;最后,运行保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刘薇作了题为“防患未然、安不忘危”的报告,呼吁大家时刻要有安全意识,保护自己与他人不受伤害、不出事故。

  通过此次培训,新员工们对宁波材料所的管理制度与办事流程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培训效果也得到了新员工们的普遍认可。

培训现场

 

主题培训

  (人力资源处 耿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