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2020年评估优秀
作者:,日期:2021-05-11

  近日,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评估结果,“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基地”在全国434家参评示范型基地中脱颖而出,位居全国前10%。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基地”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为依托,是2009年经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级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十余年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国际合作工作经历了一个从无到有、从萌芽到壮大、从自由交流到围绕核心有序发展的过程,总体呈现蓬勃向上的态势,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建所初期,海外人才引进为国际科研合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从2011年开始,随着海外引进人员层次的不断提高,通过积极的政策鼓励和有效的对外宣传,研究所国际知名度显著提高,国际往来交流量逐年增加,与国外知名大学、科研机构、跨国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逐步构建了国际合作网络,在国内外各类国际合作项目及人才交流项目资源的争取方面取得了成效,在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奖励方面获得了突破,国际化发展氛围初步形成,正在朝着建设国际化研究所的既定目标迈进。

  2020年度,国家科技部会同相关部门,在2014-2019年国际化发展数据的基础上,从“发展定位与目标实现”“基础条件和组织管理”“合作资源汇聚能力”“创新成效与影响”等多个角度对4类719家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际创新园、技术转移转化中心、联合研究中心、示范型基地)进行了系统性、全覆盖的综合绩效评估,最终评出104家“优秀”,180家“良好”,306家“合格”,129家“待复评后确定等次”。

  (科技综合处 赵旭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