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附属小学举行秋季开学典礼
作者:,日期:2021-09-02

  9月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附属小学举行秋季开学典礼。宁波材料所薛群基院士、所长黄政仁和5位科普导师受邀出席本次开学典礼。

  黄政仁在开学典礼上向迁入新校区的同学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并指出中科院为国家的科技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宁波材料所作为中科院在浙江省唯一一家成建制的单位,经过17年的发展,在新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和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进展。他代表宁波材料所,邀请更多同学和老师们来宁波材料所的科研现场和成果展厅,了解材料科学的发展和科研成果,并表示将发挥宁波材料所的优势与作用参与到培养祖国建设者和创造者这一伟大的事业中。他还为大家介绍了担任新一届科普导师的刘剑、钟志诚、杨晔、田子奇和张海青等科研人员。

  随后,薛群基院士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附属小学名誉校长发表讲话。他回忆了自己70年前的小学生活,表示作为“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的一代人,他非常羡慕同学们现在能够拥有美丽的校园、优秀的老师和丰富的活动,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良好的学习条件,热爱自然、充满好奇、对新事物要有兴趣,多看书、多提问,多向老师请教、多与同学讨论;上课要集中注意力,做事要有条理,坚持钻研,一定会有所收获。薛群基院士还向同学们赠送了开学礼,同学们回赠了专门为薛群基院士创作的画作。

  镇海区副区长刘立群、镇海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毛志挺也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

科普导师聘任仪式

薛群基院士向同学们赠送开学礼

 

  (党政办公室 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