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吴爱国研究员荣获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
作者:,日期:2021-09-08

  近日,中国科学院公布了2021年度“优秀导师奖”评审结果,中科院共有175人获此殊荣,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吴爱国研究员名列其中。

  吴爱国,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宁波材料所所属医工所所长。入选国家级、中科院及省级各项人才计划,曾先后任美国西北大学兼职教授及德国马尔堡大学访问教授,全国10个一级学术学会15个分会的副主任委员、(常务)理事和(常务)委员,牵头制定国家标准1项。

  吴爱国研究员长期从事功能纳米材料在生物医学和环境科学中的应用研究,主要方向包括基于多功能性纳米材料体系在肿瘤等重大疾病的医学成像诊断、精准治疗及治疗可视化探针材料的开发和研制以及环境污染检测和治理等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相关的研究成果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如Biomaterials, Cancer Lett., Adv. Mater.,Nano Today,Nano Lett.ACS Nano等发表原创性研究论文230余篇,对国际学术界产生了重要影响。

  多年来,吴爱国研究员坚持立德树人,在科研一线指导和培养学生,所培养的博士研究生刘闯入选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合作培养计划”,在哈佛大学联合培养,并获得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留学生Ozioma Udochukwu Akakuru获得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国际毕业生”荣誉。

(研究生处 吕笑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