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办“致爱未来 强国有我”系列科普活动
作者:,日期:2021-09-16

  9月11日上午,在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举办了主题为“致爱未来 强国有我”的系列科普活动。来自宁波市镇海区实验小学和宁波赫威斯肯特学校的近50位师生兴致勃勃地来到宁波材料所参加了本次活动。

  两所学校的师生们首先来到宁波材料所科技成果展厅,详细了解了宁波材料所的概况、发展历程、研究领域等,近距离了解和体验了“石墨烯静电耳机”“太阳能驱动海水纯化‘树’”“高压氢气瓶”“智能可穿戴压力传感器”等代表性成果。

  随后,宁波材料所科协副主席张文武研究员在博思会堂为大家带来了题为“科幻与创新中国”的科普报告。报告讲述中国航天的故事和未来中国盛景,他结合自己在国内外求学和工作的经历,呼唤同学们放飞梦想,勇于探索,热爱科学,引领未来。

  最后,在学思会议室举行了“对话科学——说说留学那些事”沙龙活动。活动邀请了宁波材料所留联会叶继春研究员、钟志诚研究员、郭炜研究员、张海和于世远等多位有着丰富国外留学经历的科研和管理人员,与宁波赫威斯肯特学校的师生们,就课程选择、申请程序、国外生活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给予了他们更多立志报国的勇气与信心。

  本次科普活动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的兴趣。不少同学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增加了对新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和生物医学工程方面知识的了解,坚定了自己今后前进道路的方向,希望未来能够有机会从事科学研究方面的工作。

  宁波材料所始终坚持“料要成材、材要成器、器要好用”的定位,以科技促进发展为己任,历来把科学普及作为自己的重要使命,通过建立科普基地和组织科普活动,把优质科普资源持续注入青少年教育中,在青少年中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

参观展厅

  (党政办 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