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组织召开2021年度档案工作总结会
作者:,日期:2022-01-13

  1月10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档案工作总结会。党委书记李润伟,综合档案室工作人员,各二级所、实验室及支撑管理部门档案员参加了会议,党政办公室主任金乐主持会议。

  会上,综合档案室介绍了2021年度档案工作情况以及2022年档案工作的设想,并通报了年度优秀档案员的评选结果。2021年研究所档案归档量和查档量大幅提升;综合档案室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推进科研档案归档;发挥档案证据作用,保障研究所重要工作;组织完成了科研项目档案和专利证书的电子化扫描并完成系统的著录。

  会议明确2022年的档案重点工作是进一步强化档案的教育培训,持续加强档案工作的规范管理,确保档案资料的齐全完整和归档规范,完成数字档案室系统的二期建设、实现科研档案的在线查询、全文浏览,通过制度和方案的制订,落实名人档案收集,启动所史编写工作。

  会上,各部门档案员围绕电子文件收集归档、科研原始记录收集等事项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对综合档案室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李润伟在讲话中表示,档案工作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正是因为有了档案,才能完整记录下建党百年辉煌历程,大家才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面对研究所档案工作存在的不足,他要求综合档案室及各部门档案员增强履职意识和质量管理意识,在做好收集整理归档等基础性工作的基础上,注重档案工作的方式方法,加强部门间的协同,在新的一年希望档案工作能更上一个台阶。

会议现场

  (党政办公室 胡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