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附属小学少先队员来所探望科学家
作者:,日期:2022-01-20

  1月18日,在新春来临前夕,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附属小学(下文简称“附属小学”)的2位少先队员在校长和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宁波材料所探望了所长黄政仁和薛群基院士,送上了他们自己书写的信件,表达了他们真挚的问候与祝福。

  在信中,少先队员向科学家们表达了崇敬之情,分享了本学期自己的成长与收获。在他们眼中,现在的校园充满了科技气息,学校开设了科创班,来自宁波材料所的优秀科研工作者们担任科普导师,带来了有趣又前沿的科普课程;许多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宁波材料所组织的科学公众日和科学节等大型科普活动,了解到许多新材料,学到了许多新知识,对科学探索的兴趣也更加浓厚了。同学们还在信中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以宁波材料所的科学家们为榜样,做新时代的先锋少年。

  黄政仁介绍了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的建设进展与宁波材料所近年来在科技领域取得的部分重要成果,还和老师们就下学期如何发挥好附属小学优势,将优质的科技资源引入校园,为全体师生们搭建更全面的科技学习平台等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薛群基院士鼓励崇正少年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随后,薛群基院士还将亲笔签名的书籍赠与少先队员们。

  最后,附属小学校长还为本学期指导并参加了附属小学科创班和科技托管的优秀导师和优秀科技辅导员们颁发了证书,感谢他们一个学期以来对附属小学科普工作的大力支持。

  宁波材料所历来重视科普工作,作为中科院在宁波唯一的研究所,肩负着科普“国家队”的责任和使命,一直在向社会公众尤其是向青少年学生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未来,宁波材料所将继续鼓励更多的科研人员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和实践特长,参与科普活动,协同助力地方和社会的科学教育事业发展。

少先队员向所长黄政仁献花

薛群基院士为少先队员签名赠书

  (党政办 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