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召开2022年第三次新引进人才座谈会
作者:,日期:2022-06-02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新引进人才的政治引领和关心关怀,6月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长黄政仁、党委书记李润伟与新引进人才座谈交流。6位从国内外新引进人才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及科研方向,并结合自己加入宁波材料所后的工作、生活情况和感受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得到了所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对将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干劲。

  黄政仁对各位人才的加盟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大家提出了建议和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把工作当做事业来干,用有限的精力创造更多的价值;二是欢迎大家积极为研究所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三是要聚焦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责”和科研“主业”,坚定奋斗方向;四是要明确“出硬科技成果”的发展目标,不务虚工、不图虚名;五是要坚持深入科研一线,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六是要充满正能量,保持阳光的心态,遇到挫折不轻言放弃;七是要尽快融入研究所,以主人翁的姿态谋划和开展工作,在研究所的平台上成就自己,同时也为研究所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润伟建议大家深刻领悟黄政仁所长的讲话内涵,用实际行动助力研究所更好地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同时要强化规矩意识、筑牢底线思维,行稳方能致远。

  自2021年3月开始,所党委部署“铸才成材·人才政治引领专项行动”,定期组织党政主要负责人与新引进人才交流座谈,截止目前已开展6次。


座谈会现场
  (党政办 黄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