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杭州湾园区举办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暨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日期:2022-06-14

  为激励毕业生们怀揣希望、努力奋斗,提供同学们相互交流、分享经验的平台,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杭州湾园区于6月10日下午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暨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由杭州湾园区办公室主任许炜主持,杭州湾园区执行院长韦玮、海洋实验室李赫研究员、先进能源实验室葛芳芳研究员、2022届毕业生代表和其他年级同学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会议伊始,韦玮首先致辞,为毕业生送上了美好的祝愿。随后,优秀毕业生代表王任大、谭雪分别分享了自己的考博和求职经验。王任大从考博的重要时间节点入手,为大家细致讲解了院校选择、联系导师、网上报名、复试考核的注意事项,希望大家投身科研并乐在其中,永远怀抱理想,心向阳光。谭雪则分享了招聘信息收集、简历制作投递、面试及offer的选择等方面的内容,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抓紧时间丰富履历,为日后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参与会议的线上线下观众针对自己的疑惑和不解积极交流、踊跃发言。

  随后,全体毕业生在会议现场共同制作了一幅杭州湾园区的数字油画,并送给生活陪伴了多年的材料所。毕业生代表谭雪、王任大为导师代表李赫、葛芳芳送上各自精心准备的礼物,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与悉心指导。李赫、葛芳芳则为毕业生送上了美好的毕业祝福与希冀。韦玮、许炜也代表宁波材料所为毕业生送上了毕业纪念品,祝福他们远航、行稳、逐梦。

  本次座谈会气氛热烈,报告人的经验总结与心得分享,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让大家受益匪浅。岁月的流逝挥不去执着的梦,时光的飞驰带不走永恒的心。衷心祝愿2022届毕业生前程似锦!

 

毕业生为材料所赠送礼物

  (文稿:先进能源实验室 王雪洁、王袁杰/摄影:王宇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