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材料技术所举办“青春不散场,未来犹可期”毕业季学子畅想交流会
作者:,日期:2022-06-16

  为促进研究生之间的良性互动,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的模范带头作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材料技术所联动所属各实验室/中心党支部和研究生辅导员,举办以“青春不散场,未来犹可期”为主题的“材料沙龙”之毕业季学子畅想交流会。本次活动的开展依照学科规划方向,由所属材料技术所主办,磁材实验室/磁性材料党支部、稀土党支部、高分子实验室/高分子第一和第二党支部、博士后联谊会承办。

  6月8日,磁性材料专场由钟志诚研究员主持,30余名研究生参加。在前期收集了研究生群体的主要困惑后,曹晋玮、李晟斌、蔡亮和王艺范4名毕业生针对毕业后人生的多种选择,亲述科研和求学感想。钟志诚研究员以亲身经历鼓励学子们要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和科研工作中的困难,以肯吃苦、乐于吃苦的人生态度跨越困难,完成心中理想。

  6月8日,高分子专场由胡晗博士主持,40余名研究生参加。刘敬楷、李贵亮、贾锡琛、慎昂、李鹏云和徐振宇6名毕业生先后讲述了各自在科研、求职、备考和深造阶段的所思所想,他们引导激励学弟学妹们积极进取,扩宽科研视野,在珍惜短暂的学习时光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科研能力,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力量!

  6月13日,稀土专场由孙颖莉正高工主持,近30名研究生参加。贺晶、樊思宁和李茂琪3名毕业生代表分享了心路历程和难忘的求学经历,并给学弟学妹们附上了自己的暖心建议。随后,在座的毕业生以轻松诙谐的方式补充分享了个人对研究生生活的体悟,现场气氛热烈。刘剑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给全体毕业生送上祝福,并以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一步一脚印,始终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生活和工作中的挑战。

  毕业季活动的开展,不仅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也为毕业生们在所内的求学生活画下了圆满的句号。“聚似一团火,散似满天星”,衷心祝愿毕业学子鹏程万里,前途锦绣!

毕业学子合影留念

  (材料技术所:沈文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