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日期:2022-06-20

  为进一步落实院党组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织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所长黄政仁、全体所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公共技术中心相关领导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办公厅有关安全稳定及安全管理责任清单等文件精神,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公共技术中心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的安全职责进行探讨,大家表示,将努力贯彻落实责任清单要求,为研究所的安全稳定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运行保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刘薇汇报了研究所科研安全隐患风险点排查情况。

  李润伟着重强调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坚决扛起安全稳定责任,把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二是要突出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对照排查清单内容,认真落实排查要求,确保不留盲区。

  黄政仁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各相关部门要对照安全稳定工作任务清单落实好“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建立各部门齐抓共管机制,进一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做好常态化管控,同时提高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营造预防为主的氛围,确保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无群体性、政治性等事件发生。

会议现场

  (运行保障处 郭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