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办2022届毕业生象山毅行活动
作者:,日期:2022-06-20

  6月15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2022届毕业生象山半边山毅行活动如期举行。毕业毅行活动是宁波材料所毕业季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宁波材料所“奋斗青春,初心甬存”青年文化节系列主题活动,由宁波材料所研究生会举办,旨在通过毅行活动的团队协作和自我突破,让毕业生回顾在宁波材料所的科研之路,体会毅行过程的困难与不易,做好准备,在新的岗位上迎难而上,乘风破浪!

  青春毅行,毅路同行。参与毕业毅行活动的毕业生以及研究生志愿者、摄影团队共计100余人,分为11个小队,全程15公里徒步,设置4个补给服务点。沿途风景秀丽,既有重走长征路上的城墙烽火台,也有浪漫的伴野潮汐沙滩营地。大家携手穿过葱郁连绵的半边山脉,纵览馥郁的快活森林。毅行由山脚出发到达山顶再回到起点,旨在提醒大家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青春毅行,忆古追今。毅行活动中安排了重温经典红歌活动,研究生处陈益林、李昂和毕业生们齐唱《团结就是力量》,大家热情高涨,被激发出满满的毅力与斗志,在整段毅行途中,大家始终脚步坚定,目标明确!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认真学习党史,才能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无限生机和活力。在红军广场,各小组派出代表参加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即使比赛中途骄阳似火,各队参赛队员依然积极抢答,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来自新能源所的冠军队伍脱颖而出。

  休整过后,毅行人员稍作休息,整装待发,气势昂扬地继续向长征路挺进。伴着一路欢声笑语,经过6个多小时的徒步行进,先锋探路者高举旗帜向终点走来,毅行活动圆满结束。

  青春毅行,走向未来。鉴往知来,毅行路,人生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争做历史洪流中的坚定者、奋进者和搏击者。毕业毅行活动是全体毕业生丈量宁波大地的最后一程,毅行中回首在材料所拼搏的青春岁月,以后的人生路上也将无所畏惧,勇往直前!奋斗青春,初心甬存,重走长征路,开启人生新篇章!

  本次毅行活动得到了维科新能源、长阳科技、米开罗那等合作企业的支持。

毅行人员合影

重走长征路

党史知识竞赛

  (研究生会 王君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