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作者:,日期:2022-09-19

  9月16日,2022年全国科普日宁波主场活动暨宁波市科普宣传周在宁波植物园开幕。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优势科普资源参与本次相关活动。

  开幕式上,宁波材料所主要参与了三个环节的展示活动。在科技成果科普发布活动中,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李赫研究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关于金刚石制备这一科技成果的科普发布。在新材料电镜摄影展活动中,宁波材料所展示了所内科研人员借助电子显微镜创作的摄影作品,并组织专业人员在现场对作品进行精彩讲解,妙趣横生的电镜摄影作品为参观者打开了微观世界的大门,体现了科学研究的别样情致。在科普集市主题活动中,中科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员为现场观众展示了柔性/弹性磁电敏感材料与传感器技术在大健康、物联网等领域的应用,其产业化公司研发生产的柔性恒温手套、体感枕头等可穿戴设备引起了广大参观者的浓厚兴趣。

  中科院作为科技创新的国家队,同时肩负着科普国家队的责任和使命。未来,宁波材料所将继续探索更加创新的科普方式,让广大市民充分感受科学的魅力,助力地方科普事业发展。

新材料电镜摄影展活动现场

科普集市现场

  (高分子实验室 卢娜 党政办公室 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