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市政协科协界别代表团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2-09-26

  9月23日,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陈为能、宁波市科协党组书记方巍率宁波市政协科协界别代表团一行10余人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所务委员、所属新能源所所长陈亮等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代表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宁波材料所科研成果展厅,了解了宁波材料所的使命愿景、历史沿革、组织架构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重点听取了宁波材料所在磁性材料与器件、海洋新材料、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等领域重点成果及转移转化情况的介绍。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陈亮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宁波材料所人才队伍建设、学科方向建设、科研成果产出、成果转移转化、创新链条建设方面的情况,代表们还就实验设备共享、科技资源对接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方巍表示,通过本次调研,对宁波市重大科研平台的发展情况有了更深入了解,未来,科协将进一步做好服务,让不同的创新主体融合融通,内部资源充分整合,外部资源充分联系,进而提升宁波的创新能力

  陈为能表示,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宁波材料所的科技成果转化成效显著、人才引进培养成绩亮眼、与地方的合作深入扎实,未来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为宁波市的科技创新工作贡献力量。

参观展厅

座谈交流

  (党政办公室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