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教育与科创手牵手 蛟川书院学子走进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2-12-09

  12月1日,蛟川书院40余名初一学生走进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亲身感受科学的魅力。

  首先,学生们通过观看《遇见国科大,遇见未来不可思议的自己》《我们一路同行》等宣传视频,对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整体情况、宁波材料所的发展现状和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的建设有了基本的了解。

  随后,学生们分组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公共平台测试中心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在老师们生动的讲解下,学生们不仅对科学与科研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从珍贵照片和感人故事中深刻领悟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

  最后,来自磁材实验室非晶合金磁电功能特性研究团队的许巍副研究员为同学们带来科普报告“月球漫步”,报告以月球的起源为切入点,畅谈月球资源探测和利用,并展望了未来月球基地的建立,帮助大家了解科技前沿,开拓科学视野。来自海洋实验室功能碳素材料团队的李赫研究员带来科普报告“大国重器中的材料技术”,通过对航天工程、海洋工程、量子计算等大国重器中涉及到的材料技术的解析,揭示材料技术的发展为科技进步带来的巨大推动作用,让学生们获取了更丰富的材料科学知识,了解到我国科技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不足,激励大家在科技探索方面的兴趣。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激发了学生们对科学的关注与兴趣,也是宁波材料所和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提供科普服务、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之一。

参观宁波材料所

科普讲座

  (撰文:研究生处 李艳红/拍摄:李雯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