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科技部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3-08-31

  8月25日,科技部政体司、资管司、人才中心、信息中心、生物中心等部门一行12人在政体司科研机构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伟的带领下,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副所长陈亮等热情接待了调研团一行。

  首先,陈亮在宁波材料所展厅向调研团介绍了研究所的使命愿景、历史沿革、组织架构、人才队伍、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随后,宁波材料所蒲吉斌、胡本林、祝颖丹、王静刚、陆之毅、施长城、陈思鲁等青年科研人员代表分别围绕研究所各板块进行了亮点成果介绍。双方就部分亮点成果的技术先进性和如何满足国家需求等进行了详细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重点围绕青年科研人员长期稳定性支持,如何保障青年科研人员科研时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经费使用、绩效评价考核,科研组织管理模式以及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等具体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

  最后,李伟充分肯定了宁波材料所十多年来取得的成绩,也对宁波材料所青年科研人员在座谈会上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科技部一直高度重视一线科研人员的诉求和建议,积极听取基层的心声,共同为更好地服务创新主体和科研人员,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努力奋斗。

  浙江省科技厅和宁波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交流

  (科技综合处 易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