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办“新材料+”教师科学素质提升培训首场活动
作者:,日期:2023-09-01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教师科学素养,夯实高质量师资资源,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科协特别策划组织“新材料+”教师科学素质提升培训活动。

  8月31日,宁波材料所科协与“科普之舟”科普志愿团成员张美琪共同走进宁波材料所附属幼儿园——镇海同心幼儿园,为30余位幼儿园教师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学素质提升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的培训老师张美琪来自中国科学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她简要介绍了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为老师们带来了题为“为海洋探索披上中国战甲”的科普报告,深入浅出而又形象生动地为大家介绍了非晶碳材料和物理气相沉积技术在深海探测领域的探索与应用。

  教育强则人才强,教师强则教育强。宁波材料所肩负科普国家队的责任与重担,历来重视科普与教育的不断融合。自2021年与镇海同心幼儿园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在环境创设、课程开设、活动开展和教师科学素养提升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开展教师科学培训,是顺势应时之举,将有助于提升教师科学素养,为拔尖创新人才奠基。

活动现场

  (党政办公室 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