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毛磊一行到宁波材料所考察交流
作者:,日期:2010-12-30

2010年12月30日,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毛磊总经理一行到宁波材料所考察交流,开展合作对接。宁波材料所副所长何晓南、科技发展部常务副主任、表面事业部汪爱英研究员、黄峰研究员、柯培玲副研究员、技术转移办应华根博士及其他相关技术人员出席了会议。

汪爱英等陪同永新公司一行参观了碳基薄膜实验室,并介绍了项目组目前在PVD镀膜方面取得的相关科研成果,双方就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何晓南介绍了材料所概况、架构、整体科研成果、研发方向以及工研院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做了介绍。毛磊介绍了企业概况,并表达了与汪爱英研究员团队在高端光学元部件表面镀DLC薄膜方面的合作意向,希望通过双方的紧密合作,能解决满足光学元件、光学镜头对高性能防震、耐磨、防水、耐高温、高透光性DLC薄膜的技术问题,最终实现企业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创新及真空镀膜装备的研制能力提升。

前期,汪爱英研究团队已与永新光学开展了合作,尤其在碳膜的测试分析、性能检测、新涂层工艺研究等方面,双方已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此次交流,双方明确了下一步的合作实施方案,希望能针对项目需求尽快做出实效性的研究成果。

另外,先进制造所的肖江剑研究员也参加了座谈,就智慧城市的数字视觉和智能测控、图像镜头方面的合作可行性与永新来访客人进行了交流。

 

 
                           (供稿:表面事业部  张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