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明成一行来所访问交流
作者:,日期:2010-12-24

12月22日上午,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明成一行3人来宁波材料所交流访问,寻求技术合作,宁波材料所副所长何晓南热情接待了唐明成一行。

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生产锌、铅及其合金产品为主,并综合回收铜、金、银、等多种稀贵金属和硫酸。其铅锌年产60万吨,其中出口占全国总量的10%以上,是中国主要的铅锌生产和出口基地。公司技术装备水准和各类技术经济指标在国内均处于领先地位,是中国铅锌行业首家通过ISO9001,ISO14001,OHSMS18001三大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

双方就合作进行了会谈,何晓南详细介绍了宁波材料所与企业合作的原则、主要的合作方式以及近期与企业合作的主要成果。唐明成介绍了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规划以及当前急需的技术需求。材料所宋伟杰研究员、李华研究员、黄庆研究员、杨晔副研究员、蒋俊副研究员、李志翔博士等分别介绍了自身的科研成果。通过交流,唐明成等对我所在金属回收,表面热喷涂等方面的找到了契合点。双方拟通过项目合作以点带面,快速推进,构建长期的合作关系。

交流访问期间,唐明成一行还参观了成果展示厅、高分子事业部、纳米事业部、表面事业部、所属新能源所的相关实验室。

 

 

 

 

                             (供稿:技术转移办公室  卢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