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与浙江省慈溪市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
作者:,日期:2012-03-28

3月27日上午,宁波材料所与浙江省慈溪市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探讨交流深入开展政产研合作工作。党委书记、副所长严庆、副所长何晓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副市长胡建国出席座谈会。

严庆回顾了宁波材料所与慈溪市科技合作历程及渊源,并对慈溪市政府在科技投入、双方合作方面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他希望双方能够以本次座谈会为新起点,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取长补短,互助共赢。

施惠芳在座谈时表示,慈溪民营经济发达,中小企业众多,工业经济历来是慈溪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慈溪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加快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工作,在搭建重大产业平台、加快技术创新、推进企业上市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实践。当前,面对国内外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针对慈溪工业经济发展实际,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培育新兴产业尤显重要。慈溪广大企业经营者富于创新,锐意开拓,积极谋求与宁波材料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并已取得可喜的成果。希望以此次座谈为新的起点,结合慈溪企业所需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借力宁波材料所的科技资源优势,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培育新兴产业。

顾群、宋振纶、王志坚等科研人员和与会企业家从不同角度分别介绍了双方开展合作的情况,表示要深化合作、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相关科研人员还介绍了“用于人工关节的高性能高分子材料”、“光伏基础材料相关技术”、“车用浓差型片式氧传感器产业化”三个科技项目成果,并和与会的企业家进行了交流。

在所期间,所长崔平陪同施惠芳一行参观了宁波材料所科研成果展示厅。

宁波材料所相关科研人员,慈溪市政府办公室、科技局、招商局、财政局、经信局等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崔平陪同施惠芳参观科研成果展厅
 
合作座谈会现场
 
                           (技术转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