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市江东区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科技特派员工作情况交流会举行
作者:,日期:2011-12-22

12月20日,宁波市江东区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科技特派员工作情况交流会在宁波新舟宾馆举行。宁波材料所副所长何晓南、所地合作与技术转移办副主任俞建伟、宁波材料所驻江东区科技特派员出席了交流会。江东区科技局副局长杨盛苗主持交流会。

会上,俞建伟总结了宁波材料所驻江东区科技特派员的工作情况,介绍了明年的工作思路,与会的科技特派员对今年的工作做了回顾。

当前宁波材料所与江东区企事业单位共建平台两项:一项是与远东化工集团公司共建“催化剂技术工程中心”,科研团队以中心为依托下完成了焦煤油加氢项目的测试分析及前期调研工作,力争明年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该项目。一项是“技术推介与知识产权交易平台”,借助该平台,双方举行了一场“产业化项目投融资对接会”。另外,今年宁波材料所已与两家企事业单位达成合作意向,为金鸡钕铁硼强磁企业材料有限公司提供技术咨询及项目申报咨询。在服务企业的同时,宁波材料所还深入到中小学开展科普工作,获得了良好效果。

杨盛苗表示,科技特派员是宁波材料所与江东区“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下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科技特派员能为更进一步促进项目合作而努力,紧紧融入到地方经济工作中。

何晓南要求科技特派员要紧紧围绕项目、科普及科技服务3大块,在服务过程中既要保存量又要引增量,要在帮助企业应用科技成果转型升级的同时放眼未来,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

自宁波材料所与江东区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宁波材料所向江东区派驻了8名科技特派员,他们是双方合作的桥梁,提供技术咨询、解决难题,拓展合作渠道。

江东区各街道经发科负责人、宁波市第六医院、浙江野马电池有限公司、宁波远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技术转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