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获“转型?2010中国经济十大领军企业”殊荣
作者:,日期:2011-01-19

1月15日,“转型·2010中国经济十大领军人物、企业、城市”颁奖典礼在北京新华社大礼堂举行,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被授予“转型·2010中国经济十大领军企业”。

此次评选活动由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等8家媒体和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共同主办,经济参考报承办。为引导我国经济实体转变发展方式,以科技进步和劳动者素质提高来实现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此次典礼颁布的奖励主要是面向国内对在经济发展方式转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单位及城市所颁发的年度荣誉奖,各奖项获奖者通过公众网络投票而选出。奖项设“特别贡献奖”(单位与个人)、“转型·2010中国经济十大领军人物”、“转型·2010中国经济十大领军企业”、“转型·2010中国经济十大领军城市”(地级和县级)4个奖项,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获特别贡献奖,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获单位类奖。

 

颁奖现场

 

此次获奖是对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近年来在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方面所做工作的充分肯定。2009年,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为帮助企业应对金融危机,免费为企业开放检测及实验仪器的测试服务,为企业节省近500万检测成本。2010年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坚持集成先进技术,构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平台的理念,加快科研进程,在研项目超过200项,申报发明专利150余项,广泛开展与企业技术交流、为企业提供咨询与技术服务工作,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截止2010年底,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与企业合作共建了30个工程中心(研究中心),(其中2010年新增12个);承接企业委托或合作开发的横向项目40项,(其中2010年新增21项);向企业和地方科技系统派遣科技特派员46名,(其中2010年新增20名)。促成了如“生物基无醛木材胶粘剂技术”、“ 高强中模碳纤维项目”等重大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为地方企业自主创新和经济转型升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奖牌及奖杯

 

 

                                 (供稿:技术转移办  卢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