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巴基斯坦国家科技大学Riaz Ahmad教授到宁波材料所访问交流
作者:,日期:2013-04-14

4月9日至10日,巴基斯坦国家科技大学Riaz Ahmad教授一行应邀到宁波材料所进行访问和学术交流活动。

访问期间,科技发展部副主任陈亮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工研院)及所属先进制造所情况。肖江剑、陈希良和李华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团队在计算机视觉、计算机辅助制造以及表面工程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Riaz Ahmad教授介绍了巴基斯坦国家科技大学的情况,作为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发展的引领者,拥有巴基斯坦国内最先进的计算机实验室。双方就计算机领域相关科研问题进行了讨论,还就国际学术交流、两国学生互相交换学习等问题展开了探讨,双方就机构间合作达成共识,并有意签署合作备忘录。

Riaz Ahmad教授一行参观了宁波材料所的科技成果陈列室,以及激光与智能能量场制造工程团队、计算机视觉与虚拟制造实验室、精密运动与先进机器人技术实验室以及海洋材料服役性能表征实验室,并与就读于宁波材料所的巴基斯坦籍学生亲切交流,关心巴籍学生在华的留学生活。

 
 
                       (先进制造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