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到宁波材料所交流访问
作者:,日期:2013-05-28

5月26日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副所长黄政仁携科技发展部、所地合作处一行五人来宁波材料所交流,所长崔平、副所长王蔚国和瞿荣辉热情接待了到访的兄弟单位人员。

宁波材料所所长助理李润伟报告了宁波工研院的建设历程、目前取得的工作进展和一三五规划情况,重点就所地合作模式和进展做了介绍。随后,硅酸盐所所长助理王东从“一三五”总体布局和目前的进展情况,对硅酸盐所做了简单介绍。双方就人才引进与培养、重大项目管理、特别是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模式与政策、和研究所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真挚的交流。

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渊源于1928年成立的国立中央研究院工程研究所,而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是2004筹建,2007年验收通过的研究所。此次交流是中科院新老研究所在新时期开拓发展的一次思想碰撞,双方分享了研究所科技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等多方面的宝贵经验。此次交流将为双方未来开展广泛的互助合作奠定基础。

宁波材料所科技发展部、所地合作与技术转移办公室、知识产权部等部门参加了此次交流。
 
 
                        (科技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