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高分子事业部开展研究生座谈活动
作者:,日期:2013-05-30

5月24日,高分子事业部和高分子党支部共同发起组织了研究生座谈活动。事业部2013年毕业生和全体在读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

研究生是科研工作的生力军,也是研究所培养的高级科研与技术人才,是研究机构和社会的宝贵财富。广大的研究生走上社会后,进入更广阔的空间,将在各自的舞台上书写新的人生。高分子事业部一直非常重视研究生培养,高分子党支部也非常关心和关注研究生的思想状况,积极通过各种途径了解研究生在不同阶段的困难、困惑,答疑解惑。

在座谈会上,张建强博士、纪国营博士、冯建湘博士、丁辉硕士、张尧剑硕士等踊跃发言,结合各自在生活、科研、求职、家庭等多方面的实际情况,陈述心得体会,并开诚布公地就博士研究生答辩方式、研究生培养过程中文献调研seminar等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建议事业部从形式和内容上更加重视研究生的培养,强化学风建设,营造严谨、求实、积极的科研氛围。

事业部主任朱锦研究员,支部书记付俊研究员,陈涛研究员,研究生督导员翟文涛副研究员以平等的姿态,与同学们面对面谈心,细心地了解同学们的所思所想,虚心接受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承诺更好地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工作;同时,与同学们分享了求学经历、科研感悟、人生体验,勉励同学们珍惜研究生阶段的求学经历,以积极开朗的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勤奋学习,踏实工作,全面发展;鼓励同学们要有创业理想,在未来的工作中与人际交往中诚信为先,注重与上级、同事处理好关系,注重拓展人脉,始终保持乐观积极态度等等。

座谈活动拉近了师生距离,鼓舞了士气人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高分子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