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科研人员参加第三届国际尖端磁性材料与应用研讨会
作者:,日期:2013-08-08

7月21日至7月25日,由台湾磁性技术协会与台湾云林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国际尖端磁性材料与应用研讨会(3r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dvanced Magnetic Material,ISAMMA2013’)在台湾台中市举行。宁波材料所磁性材料与机电装备事业部的尹文宗、蔡岭文、刘雷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对各自的最新研究进展做了汇报。

本届研讨会汇集了来自海峡两岸以及日、韩、欧、美等国家和地区磁学领域内的科研人员和企业界人士。会议内容涵盖了磁记录、硬磁/软磁材料、自旋电子学、薄膜及纳米材料等诸多分支领域,美国Delaware大学Hadjipanayis教授、IBM 公司研发中心的Stuart Parkin博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C.L. Chien博士分别就稀土永磁材料、手性自旋磁矩、自旋塞贝克效应的发展动态作了大会特邀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

在本次会议上,宁波材料所磁材事业部永磁组的三位科研人员以poster报告的形式分别介绍了热变形磁体、Sm-Co磁体、HDDR磁粉制备方面的最新进展,报告吸引了来自美国、日本、韩国以及海峡两岸与会同行们的兴趣,大家针对上述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磁材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