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日本国立材料科学研究所主席研究员唐捷到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日期:2013-08-14

  810日,日本国立材料科学研究所主席研究员唐捷应邀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唐捷作了题为“石墨烯超级电容器及其储能应用的机遇与挑战”的交流报告。报告会由纳米事业部研究员吴爱国主持。 

  报告会上,唐捷讲述了石墨烯超级电容器研发的最新进展,分享了其所在研究组(One-Dimensional Nanomaterials Research Group)在石墨烯超级电容器的石墨烯基电极材料的结构设计、材料合成、物质活化、结构复合、原子结构表征、电化学表征及超级电容器器件集成与评价工作上的最新研究开发成果。 

  唐捷介绍了她们及其合作者在开发研制基于LaB6纳米线的新一代电子显微镜的最新进展,以及LaB6电子源的设计构想以及优良特性。 

  纳米事业部及其他部门的多名研究人员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并就石墨烯超级电容器的协同机理效应,LaB6电子源应用于新一代电子显微镜的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得到有益的启发。 

    

  唐捷教授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得日本大阪大学理学博士学位。现任日本国立材料科学研究所主席研究员及课题组负责人(Group Leader, 宁波材料所客聘研究员、日本筑波大学研究生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及美国北卡大学物理系兼职教授。 

   

 

 

 

                                             (纳米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