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美国罗格斯大学特聘教授李静到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日期:2013-08-15

  813日,美国罗格斯大学(新泽西州立大学)李静教授应邀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作了题为“Hybrid Semiconductors Built on II-VI Nanomodules: Designing Multifunctional Materials for Clean Energy” 和 “MMOFs: Structures, Functionality and Potential Applications”的专题报告。分别介绍了基于II-VI层纳米组件的Hybrid Semiconductors制备及其优异的性能、MOFs(金属有机骨架)材料的结构表征和潜在的应用领域。报道内容丰富,讲解生动。交流期间,李静与新能源所研究员韩伟强、陈亮、许晓雄就相关学术和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李静,现任美国罗格斯大学化学与化学生物学系特聘(Distinguished) 教授,Journal of Solid State Chemistry副主编, 同时还是包括ACSInorganic ChemistryCrystal Growth & Design在内的知名期刊杂志的编辑委员会成员。已发表了约250篇学术期刊论文和6项专利(其中12篇特邀综述文章)。1994年,荣获“Henry Dreyfus Teacher-Scholar Award”;1995年,荣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颁发的 CAREER Award 以及1995年荣获美国总统教授奖。1991-1993年期间曾获得亨利罗格斯奖;1996年获得罗格斯大学董事会专为表彰杰出科研人员的优秀科研奖。2002年被(美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授予杰出成就奖,并于2008年被中国国家教育部评为长江特聘学者。2012 年她获得美国能源部颁发的首届清洁能源创新贡献奖并被入选2012年美国美国科学促进协会会员;2013年获得罗格斯大学理事会颁发的杰出科研奖。 

  

 

 

                                                                  (新能源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