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科研人员参加第八届环太平洋先进材料与工艺国际会议(PRICM 8)
作者:,日期:2013-08-20

  84-810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磁性材料事业部闫阿儒研究员、刘平研究员以及刘宜伟助理研究员参加了在美国夏威夷举办的第八届环太平洋先进材料与工艺国际会议(PRICM 8)。该系列会议由中国金属学会,韩国金属学会,美国TMS,日本金属学会和澳大利亚材料学会轮流举办,本次为第八届,由美国TMS负责主办。 

  本届会议汇集了世界上各个国家和地区先进材料领域科学界和工程界的研究人员。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能源材料、环境友好材料、超轻材料、生物材料、稀土永磁、磁制冷、磁性薄膜、薄膜制备工艺和界面工程、金属玻璃等。 

  宁波材料所在此次会议上共有邀请报告2个,普通报告1个,墙展1个,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硬磁材料和柔性磁性薄膜领域的最新进展,引起了磁学领域人员的广泛兴趣,科研人员就如何提高永磁性能并降低稀土成本、柔性磁性薄膜的潜在应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本次会议,科研人员与本领域及不同研究方向的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磁性材料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