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宁波召开
作者:,日期:2013-08-20

  中国科学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中国科学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于2013817在实验室依托单位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举行,实验室第一届学委会委员参加了会议,实验室主要骨干20多人列席了会议。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侯宏飞处长到会并主持了实验室揭牌仪式和第一届学委会委员的聘任仪式,实验室学委会主任薛群基院士和副主任侯保荣院士共同为实验室揭牌,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王蔚国研究员到会致辞并为实验室首届学委会委员等颁发了聘书。 

  侯保荣院士和薛群基院士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会议,实验室主任陈建敏研究员汇报了实验室建设和工作情况,实验室骨干乌学东研究员、张亚杰副研究员、柯培玲副研究员、曾志翔副研究员分别做了几个主要方向的学术报告。会议还对实验室八位青年科研骨干提交的实验室开放课题进行了评审,确定了首批实验室支持项目。 

 

薛群基院士与侯保荣院士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陈建敏汇报实验室建设和工作情况

  

    在下午的讨论中,学委会委员们就如何办好实验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委员们就如何满足国家重大需求、加强与海洋工程装备企业的合作,强化人才队伍的建设与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研究水平、突出特色研究方向和开展国际合作等多个重要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提出了许多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薛群基院士在总结发言中,语重心长地希望实验室全体成员认真听取并落实各位委员的建议,重视、珍惜中科院重点实验室研究平台,加强与相关单位合作交流,齐心协力,共同为实验室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学委会委员还参观了相关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是在前期论证的基础上,经20134月中科院院长办公会议正式批准建立的,实验室定位于“海洋新材料与工程化技术应用基础研究及高技术创新应用研究”,是我国材料领域海洋特色鲜明的一个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由15名委员组成,薛群基院士担任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侯保荣院士和北京钢铁研究总院翁宇庆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有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的韩恩厚研究员、北京科技大学的李晓刚教授、青岛海洋化工研究院的桂泰江教授级高工;中船重工725研究所的蔺存国研究员、上海海事大学的尹衍升教授,浙江巨化集团的王树华教授级高工、海军后勤装备研究所的张松研究员、宁波工程学院的顾群研究员以及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陈建敏研究员、乌学东研究员、宋振纶研究员和江南研究员。 

 

参观实验室

 

会议现场

 

                                             (表面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