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南京大学周勇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郭守武教授到访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日期:2013-08-22

  821日,应宁波材料所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主任刘兆平研究员邀请,南京大学周勇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郭守武教授到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 

  周勇作了题为人工光合成光催化转化二氧化碳为可再生碳氢燃料的报告,详细介绍了Zn2GeO4纳米带、In2Ge2O7纳米线和WO3纳米片等一系列超薄光催化剂在催化转化二氧化碳方面的研究,介绍了由石墨烯和TiO2纳米片组装的空心球和三明治结构复合纳米片在光催化转化二氧化碳为碳氢燃料的研究,并对石墨烯在光催化领域的潜在应用做了展望。 

  郭守武就石墨烯量子点的制备及其生物特性作了题为“Solution-processableGraphene Quantum Dots”的报告。其课题组首次利用光Fenton反应制备石墨烯量子点,并就其细胞毒性及DNA切割功能方面做了详细研究。 

  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使在场科研人员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会中,大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两位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周勇和郭守武两位材料学专家来访期间参观了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两位专家对实验室石墨烯产业化工作给予赞赏,并就石墨烯在能源及生物两领域的应用方面展开合作研究的愿望。  

 

                                                                      (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