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到国家海洋局东海预报中心交流访问
作者:,日期:2014-05-29

  523日上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江南、黄峰、柯培玲等骨干成员在副所长田申荣和科技发展部部长王磊的带领下访问了国家海洋局东海预报中心,调研海洋材料的应用情况。国家海洋局东海预报中心处长石少华、科技处副处长蒋晓山与台站管理科科长王晓亮等热情接待了田申荣一行。 

  座谈会上,石少华介绍了预报中心的发展历程、主要海洋业务以及所取得的典型业绩。田申荣回顾了中科院支持我国海洋事业发展的科技史与我工研院的创办历程,并且重点指出中科院特色在于对地方经济的大力科技支持。黄峰介绍了海洋重点实验室的创办历程与现状,着重讲解了我实验室的代表性海洋科技成果。刘二勇博士详细介绍了海洋重点实验室构建“深海动态环境集成测试平台”的设想。 

  蒋晓山、王晓亮提出了预报中心的主要技术需求,双方进行了细致深入地探讨,一致认为宁波材料所的科研成果在海洋设备的腐蚀与海生物污损防护、船舶与海洋平台的含油废水处理、浮标壳体的轻质抗冲碳纤维复合材料、系泊浮标系统用绳、网的抗腐蚀材料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要进一步加强互访交流与项目合作,加快海洋材料的研发与已有成果的实地测试以及应用推广。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杨丽景、韩金、王永欣以及陈秀勇、刘二勇两位博士随同访问交流。 

 

 

                                                           (科技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