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美国新奥尔良大学教授David Hui到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日期:2014-06-10

  66日下午,美国新奥尔良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David Hui应邀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极端环境下的复合材料”的学术报告。表面事业部副主任江南研究员主持会议。 

  David Hui介绍了复合材料的杨氏模量和疲劳强度和温度之间的关系和最新研究成果。低温对复合材料的硬度产生了两种矛盾性影响:一方面由于聚合物低温硬化导致的复合材料硬度增加;另一方面热诱导效应会使聚合物产生微裂隙,减少复合材料的硬度。对复合材料有利和不利影响已经被研究了数十年,但两个影响的交互作用研究者涉及得较少。 

  报告会上,David Hui还听取了功能碳素材料课题组从单晶金刚石制备、表面处理到金刚石相关产品的研发的进展报告,并对课题组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希望能在相关方面能开展合作。会上,与会人员积极交流,就复合材料的极端环境下的应用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交流期间,David Hui参观了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  

 

 

                                       (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表面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