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科研人员参加ASME/MSEC2014大会
作者:,日期:2014-06-18

  610-12日,ASME/MSEC大会在美国“汽车城”底特律举行。此次大会是国际制造业的顶级盛会,由ASMESMEJSMERAPID四方联合举办,与会人数多达550人。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二级所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张文武研究员长期参与ASME的组织领导工作并担任制造委员会微纳米制造委员会主席,发起并组织了“LaserProcess Innovations and Energy Field Manufacturing”国际论坛。目前,该论坛已经成为一个国际知名的学术论坛。 

  在这次大会上,张文武研究所主持两个分会,并分别做了“Experimental study on laser high-speed micro-processing”,“DiamondLean Innovation and Intelligent Energy Field Manufacturing”,“Review on the Development of Non-destructive Testing Based on Laser Ultrasonic Technique”,“A numerical study on welding stainless steel with lasers”等四篇文章的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好评。本次学术交流有效促进了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在国际上的学术影响力,也为未来一系列技术的商业化打下了良好基础。 

  与会期间,张文武研究员还与国外学者积极交流,希望以此为契机为宁波材料所引进更多杰出人才。 

    

  (先进制造所)

 

 

ASME大会现场

张文武研究员主持能量场制造论坛并作论坛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