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教授Julia Kornfield到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日期:2014-06-23

    619日,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教授Julia Kornfield应邀访了宁波材料所,并作了题为“Molecular Aspects of Flow-Induced Crystallization of Polyolefins”的精彩报告。 

    报告中Julia Kornfield阐述了课题组通过课题组自己搭建的仪器,用类似与聚烯烃注塑的过程,模拟聚烯烃材料在强剪切场下的结晶情况。并利用激光双折射,X光散射以及中子散射等手段研究了特殊晶型Shish-Kebab的形成分布,并对成核与生长的机理进行了深入的探索。此外,Julia Kornfield课题组的李博彧也介绍了她在燃油防爆领域的研究工作。她利用动态耦合的方法增加了分子链间的缠结和相互作用力。随后将含有该长链烯烃分子的燃油通过模拟飞机气泵吸油、管道注油、喷雾燃烧等测试,证明了其在燃油中的长时间稳定性以及成功抑制燃油爆炸的作用。报告吸引了高分子事业部师生积极参与,并在报告后与Julia Kornfield进行了交流。鉴于一直以来的有益互动,Julia Kornfield预计将于明年再度访问材料所。 

      Julia Korfield本科毕业于加州理工学院,在斯坦福大学取得化工系博士学位后前往德国马普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近20年来,Julia Kornfield在高分子光学流变学,高分子结晶,高分子自组装,生物医用材料以及燃油起雾控制剂等多方面做出了杰出的成就,是高分子科学和工程领域享有较高声誉被美国化工工程师协会(AIChE)评为当代100名最杰出的的化工工程师之一,获得了美国自然基金委授予的特别创新奖总统年轻科学家奖美国物理协会(APS)颁发的Dillon美国化学协会(ACS)的Unilever奖等多奖项。 

  Julia教授在报告会上与与会人员互动交流 

 李博彧作燃油防爆工作的报告 

(高分子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