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英国诺丁汉大学先进材料研究中心主任David Grant等一行访问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8-03-22

  3月22日,应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沈彩副研究员邀请,英国诺丁汉大学先进材料研究中心(AMRC)主任、“未来动力”卓越计划学术带头人David Grant教授、助理教授Ming Li以及能源技术研究所副所长James O'Shea副教授一行三人访问中科院宁波材料研究所。David Grant教授做了题为“Design and development of hydrogen storage systems for stationary applications”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利用集中太阳能发电进行反应式热储存的实用化设计及热管理数值模拟所面临的挑战,提出了一种低成本、可在高温下有效催化的多孔Mg结构材料的合成方法。James O'Shea副教授做了题为“What can near-ambient pressure XPS reveal about functional energy materials?”的报告。报告中介绍了可适用于燃料电池、锂离子电池、气体存储材料、水分离光电催化等领域研究的近体系压力XPS装置及其应用实例。

  新能源所闫宝杰、杨均、邬苏东研究员及科技发展部赵旭霞等与来访专家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卓越研究计划介绍:英国诺丁汉大学自2017年起投入2亿英镑设立6个卓越研究计划(Beacons of Excellence),每个项目研究周期5年。

 

  (新能源所 沈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