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黄庆研究员团队学术委员会委员莅临“一带一路”世界青年学者研讨会并指导实验室工作
作者:,日期:2018-05-09

  5月5-7日,“一带一路”世界青年学者研讨会在宁波材料所召开,黄庆研究员团队积极配合相关工作,邀请了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詹文龙院士为研讨会做主旨报告,并邀请近代物理所王志光研究员和北京理工大学王一光教授参会做特邀报告。

  詹文龙院士详细介绍了高安全能源加速器驱动系统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果,并明确指出了下一步加速器驱动燃料循环系统(ADRUF)亟待攻关的核心材料问题。黄庆研究员团队前期参与的碳化硅纤维及复合材料研制任务得到了詹文龙院士的高度评价。詹文龙院士希望宁波材料所科研团队能继续在未来高安全能源系统研发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国内外青年学者同宁波材料所的相互了解,促进科研合作。黄庆研究员团队特邀请了韩国材料科学研究所李寅生博士和新加坡淡马锡实验室宋育杰博士参会并做深入交流。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周游研究员和上海硅酸盐所殷杰副研究员也参会并同科研人员探讨工作。

  黄庆研究员就先进高安全能源系统高安全结构材料研发进展及未来规划作了学术报告,向参会青年学者介绍了实验室围绕高安全能源应用在先驱体、纤维、复合材料、涂层、计算模拟等方向正在开展的工作,以及未来3-5年主要的发展规划,引起了参会者广泛的兴趣。

  会议期间,黄庆研究员团队邀请来访的青年学者和科研骨干开展了座谈活动。黄庆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发展近期任务和远景目标,希望海外学子能够加入团队,参与学科建设和平台建设,为国家先进高安全能源材料研发贡献力量。何流和都时禹两位导师也参加了欢迎座谈活动。

  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在百忙之中会见了各位邀请专家和青年学者,并参加了座谈活动。黄政仁指出团队建设和平台建设的重要性,希望黄庆研究员团队将近期和远期的规划做好并落实,把“顶天立地”四个字写在宁波这片热土上。

  会议期间,黄庆和何流陪同詹文龙院士参观了宁波杭州湾新区场址。

 

 

所长黄政仁参加黄庆研究员团队青年骨干座谈会活动

 

  詹文龙院士参观宁波杭州湾新区建设场址

  (黄庆研究员团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