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黄庆研究员团队组织人员参加2018中国材料大会
作者:,日期:2018-07-19

  7月12日至16日,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发起并主办的“中国材料大会(CMC)2018”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本次大会设34个分会场,1个两岸三地材料论坛,会议内容涵盖能源材料、环境材料、先进结构材料、功能材料、材料计算模拟、材料基因组工程等领域。同期还举行了材料教育论坛、新材料、新工艺和材料测试技术展览会。全国高校、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材料学研发与应用的600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黄庆研究员团队都时禹研究员及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此次大会。

        都时禹研究员应邀为“材料基因工程”分论坛作了题为“The application of MGI and theoretical methods for some important nuclear materials”的邀请报告。报告从高安全能源材料的发展现状与挑战、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的意义、核燃料与包壳材料研究进展、新型算法库的开发应用等方面介绍了本实验室在材料基因组工程与新型高安全能源材料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与研究进展,以及目前依旧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参会的人员还参加并聆听了“材料基因工程”、“材料模拟、计算与设计”、“核材料”,“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等各个分论坛的学术报告,并与部分报告者进行了学术交流与讨论,获得了新的启发和思考。

  此次大会,拓宽实验室参会人员的学术视野,使大家能够紧跟新材料研发的最新动态与技术发展步伐,增强了与外界的沟通联系,使大家更好地了解了材料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发展动态,提升了对材料学新型研发方式的认知,并增进了与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材料大会”是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的最重要的系列会议,每年举办一次。大会旨在为我国从事新材料科学研究、开发和产业化的专家、学者、教授、科技工作者、政府有关的管理部门和领导、企业家及其它相关人员搭建一个交流平台,交流和共享材料研究的最新成果,达到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并提高新材料在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

  

都时禹研究员作报告

  (黄庆研究员团队 张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