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操晓春研究员来宁波材料所访问交流
作者:,日期:2018-07-27

  7月26日下午,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先进制造所肖江剑研究员邀请,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员操晓春来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人工智能驱动的网络空间内容安全”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他首先介绍了现代互联网络发展及普及过程中的安全风险,主要包含反动、虚假、不良的媒体内容充斥于网络空间,需要及时识别,存在识别难、时效差、耗费多三大显示挑战;以及公开来源网络数据有价值的情报信息挖掘如大海捞针。随后,他系统讲解了与其合作者提出的运用“兼视则明道法自然”的思想,探索协同多源信息、建模自然统计特征和运用细粒度层次化的表达方法,建立的一套视觉大数据的价值挖掘框架的研究;最后,他与师生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悉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操晓春,2006年,中佛罗里达大学计算机博士毕业,主要从事大数据情报、多媒体内容安全和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多项国家级科研任务,取得了数项新研究和实践成果,应用于国家重要部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TIP)、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TMM)、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TCSVT)编委(Associate Editor)、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IET Fellow)。

报告现场

  (先进制造所 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