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深圳先进院青促会一行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8-09-10

  9月7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青促会一行来访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来自双方研究所的青促会会员及人力资源部领导共2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深圳先进院和宁波材料所作为中科院新一批起步的院所单位,科研人员平均年龄33岁,承载着大批创新平台和科研中坚力量。本次交流会旨在为青年科研骨干提供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和青年学者交流合作。

  首先,深圳先进院人力资源处副处长丁鹏介绍了深圳先进院的建设发展历程、学科布局、人才培养举措、科研概况及取得的成果。青促会深圳先进院小组组长夏泽洋介绍了深圳先进院青促会小组发展情况,并抛出“青促会如何在对上、对下、对外、对己四个方面进行角色定位并开展实施举措?”的共性问题,引发了与会人员深刻思考和热烈讨论。

  交流会上,深圳先进院青促会会员朱朋莉、陈顺权作了题为“可穿戴柔性电子器件”和“功能分离膜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宁波材料所青促会会员刘富、竺立强、王磊分别作了题为“化学相转化及膜功能化研究”、“氧化物薄膜晶体管及类脑器件应用” 和“5-羟甲基糠醛系列衍生物的多相催化合成”的学术报告。来访会员还参观了宁波材料所科研成果展厅、先进制造所工程中心、材料所初创园。交流期间,学术气氛活跃,双方青年科研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为不同学科间的交叉和进一步的合作研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青促会会员合影

交流会现场

学术报告交流

                                            (中科院青促会宁波材料所小组 刘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