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测试中心参加浙江省第九届分析测试学术报告会
作者:,日期:2019-12-12

  12月7日至8日,由浙江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用管理办公室主办、浙江省分析测试协会承办的浙江省第九届分析测试学术报告会在杭州召开。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测试中心技术负责人、正高级工程师卢焕明带领测试中心骨干一行参加了本次会议,相关人员作会议报告并获大会“优秀论文奖”。

  会议期间,卢焕明主持“电镜与微结构分析”分会场,测试中心实验师谢卫萍和苗利静分别作了题为“检测石墨烯层数的拉曼光谱方法”和“石墨烯含氧官能团量化的测试分析研究”的报告。本次报告会还进行了浙江省“检测家杯”优秀论文奖的评选,谢卫萍和苗利静撰写的“检测石墨烯层数的拉曼光谱方法及研究进展”和“石墨烯XPS测试分析的研究”分别获优秀论文一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报告会汇聚了浙江省分析测试行业的一线人员,集中展示了浙江省近两年分析测试的研究成果,对浙江省分析测试行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近几年来,宁波材料所测试中心始终贯彻以老带新的理念,以项目带动年轻测试人员的成长,测试水平不断提高。测试中心参会人员在了解最新分析测试技术的同时,也展示出了年轻骨干不断提升的分析测试水平,提高了测试中心的影响力。

电镜与微结构分析分会场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