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2020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高端论坛在宁波材料所举办
作者:,日期:2021-01-13

  12月19日至20日,由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全国科学院联盟材料化工分会支持,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承办的“2020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高端论坛”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召开。来自国内众多知名大学、科研院所从事有机光电子学相关领域研究的科研人员50余人参会,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葛子义研究员担任大会主席,柴之芳院士担任大会名誉主席,会议以特邀报告和口头报告等形式交流。

  大会开幕式由葛子义研究员主持。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桂林研究员致欢迎词,他代表宁波材料所感谢各位专家学者莅临本次会议,并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发展历程。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宣晓东、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宁冰,分别介绍了浙江省和宁波市对于科学研究工作的支持政策,并且热烈欢迎与会专家来宁波交流,助力宁波在科技领域的快速发展。

  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作为我国战略新兴产业,在新能源、半导体照明、发光显示、电子信息等行业具有重要地位。本次论坛的议题包括有机太阳能电池、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有机电致发光、有机光电前沿与交叉各领域,邀请到15位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在内的国内知名学者出席大会并作报告,共同探讨有机光电领域研究的重大共性科学问题,推动有机光电技术的发展。

杨桂林致辞

葛子义主持开幕式

宣晓东讲话

胡文平作报告

与会专家合照

  (新能源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