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汽车轮毂智能磨抛机器人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通过项目中期检查
作者:,日期:2021-03-31

  3月25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汽车轮毂智能磨抛机器人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中期检查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该项目负责人为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桂林研究员,项目牵头单位为浙江万丰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科技部高新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先进制造处处长陈智立,项目主管张梦月、张世华,项目总体专家组组长赵杰教授,项目总体专家组专家王炎研究员、李迪教授、金亚萍教授级高工,项目同行专家曹华军教授、詹建明教授,宁波材料所科技综合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田天及项目各课题成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本项目责任专家王炎研究员主持。

  张梦月首先代表专项办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总体要求、检查步骤及注意事项。万丰科技研究院院长郑建明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致辞。杨桂林研究员作为项目负责人向专家做了详细的项目中期进展汇报。听完中期汇报后,专家来到宁波材料所所属先进制造所工程中心现场检查了汽车轮毂智能磨抛机器人系统。

  最后,专家组召开项目质询会和闭门讨论会。责任专家王炎研究员宣布项目完成了任务书中期考核规定的研究内容,突破了一系列核心关键技术,达到了考核指标要求,实现了中期研究目标。专家组一致同意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汽车轮毂智能磨抛机器人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通过中期检查。

会议现场

合影

  (供稿:先进制造所 方灶军/摄影:杜庆皓、王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