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第二届宁波医疗器械产业技术论坛在宁波材料所举行
作者:,日期:2021-08-16

  7月29-31日,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医用植介入材料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宁波医疗器械产业技术论坛在宁波材料所举行。本次论坛旨在深入交流我国医疗器械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和临床应用进展以及技术开发成果,加强研、学、产、医、用之间的紧密联系和协作,以专业技术报告、面对面沟通交流等多种形式,共同探讨关键共性问题和新兴产业布局。

  本次论坛聚焦生物医用材料及技术、可穿戴智能医疗等主题,汇聚了150多位高校、科研院所、医院等机构的相关领域知名专家以及医疗器械制造商、企业技术代表等。复旦大学教授王洪波,浙江大学教授计剑、高长有,西南交通大学教授翁杰,华东交通大学教授万怡灶,中科院自动化所侯增广研究员,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王磊研究员、潘浩波研究员,浙江省人民医院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王莹,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周云龙研究员、牛津大学高等研究院卡姆兰研究员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医院临床专家、领军企业和行业协会代表受邀参会并作了精彩的报告。

  7月30日上午的论坛开幕式上,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远道而来参加本次论坛表示热烈欢迎。宁波材料所所属医工所副所长李华研究员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席主持了开幕式,并表达了宁波材料所所属医工所、植介入材料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希望与行业内各位专家建立和加强合作,一起为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做出贡献的愿望。

  论坛上,来自各方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兴趣和热烈讨论。本次论坛为医疗器械技术及产业的持续发展和人才对接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将推动医疗器械及相关领域的理论研究、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引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论坛现场

  (医工所 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