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今日镇海】“材料与未来”青年科学家论坛在镇举行 汇聚青年才俊 展望科学前沿
作者:,日期:2018-07-18

  本报讯(记者张超梁)近日,由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主办的2018“材料与未来”青年科学家论坛暨宁波材料所/浙江工研院第二届学术年会在我区举行。

  中科院院士、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副所长唐勇,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逾120位青年专家学者出席,并作学术报告。

  已成功举办两届的该论坛,旨在为国内青年科学家提供一个高水平、高层次、跨学科、产学研相结合的交流平台,提高我国材料科学技术研究与开发水平,加速新材料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

  本届论坛以“材料与未来”为主题,聚焦高分子与复合材料、纳米材料与器件、磁性材料与器件等七大领域。在论坛上,青年科学家们通过“头脑风暴”和“思想碰撞”,关注材料领域关键学术难点和热点,展望各自研究领域的发展趋势和科学前沿。

  (原文发布于2018年7月16日《今日镇海》头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zhxww.net/html/2018-07/16/content_1_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