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宁波日报】520万!宁波重奖8位“杰出人才”
作者:,日期:2018-09-21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勇祖轩)“宁波市杰出人才”,是宁波市人才的最高荣誉。昨日,在2018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开幕式现场,8位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人才获得这一殊荣,捧得共计520万元的奖金。

  “每一位获奖者,都可以说是‘万里挑一’。”据市委人才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经层层选拔推荐,此次共收到各地各单位推荐申报人选45人,经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44位人才进入后续环节,之后经过五轮推荐投票,产生了最后的名单。

  最终,创造多个“宁波第一”的白衣天使高翔、“80后”海归创业的家王一鸣以及纺织行业“智能制造”带头人孙平范、潜心爬行动物基因研究的高校教授钱国英、助推建筑行业技术升级的高级工程师张日红、剑指千亿级工业龙头企业的掌舵者楼国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头人傅祥方、长期致力于石墨烯和锂离子电池研究的专家刘兆平分获二等奖、三等奖。

  在这些杰出人才中,既有“80后”高新技术海归精英,也有职高毕业的国家级技能大师领办人;既有从乡办小厂走上全球行业前三强的企业名家,也有在实验室苦心研究数十载的科技工作者——可以说是不拘一格、群英荟萃;以爱国奉献为重要标准,充分体现了我市求真务实的用人导向和尊才重才的社会氛围。

  (原文刊登于《宁波日报》2018年9月21日第2版)

  【原文链接】http://daily.cnnb.com.cn/nbrb/html/2018-09/21/content_1128288.htm?div=-1